注塑模具的平衡方法

2020-2-10 zhou 模具

家族模具的平衡性

說到模具平衡,大家都知道模具的平衡性對于多腔模具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模具不平衡,生產出來的產品也有很大可能品質不一致。對于家族模具而言,由于每一腔產品的幾何尺寸和膠量都不太一樣,所以其平衡性更難于控制。
圖1 家族模具生產的產品

傳統而言,由于家族模具每一穴所使用的注塑參數都一樣(料溫、模溫、填充速度、塑料壓力等),所以要盡量保證不同模穴之間產品的體積、壁厚、重量等盡量相同,才有可能持續生產出合格的產品。

然而,利用伺服閥澆口技術直接在澆口處對每個腔體的工藝進行單獨控制,從而可以消除這種約束。成型操作員可以獨立控制每個閥針的行程、速度和壓力。這樣可以使得每個型腔中的熔體壓力、速度和體積在每個澆口處被獨立控制,意味著每個腔或澆口可以有獨立的工藝(充填速度、充填壓力、保壓壓力和保壓時間)。這種精確的控制可以防止家族模具中不同尺寸的零件在同時填充時產生過度填充和飛邊。
圖2 家族模具

上圖所示的家族模具由三種不同的重量和體積的產品組合而成,以證明伺服驅動電動閥針系統的性能。材料為聚丙烯,三個部件部件包括汽車門板(560立方厘米)、地圖袋(338立方厘米)和壁厚在2.3至3毫米之間的加強桿(58立方厘米)。

工程師設計了尺寸為1190毫米x 950毫米x 851毫米,重量為6530公斤的模具。同時為該模具配備了一個八噴嘴、電動閥門澆口熱流道系統,用于順序注射成型。電子技術允許的對齊噴嘴開口減輕了注塑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壓力損失,并消除了可能出現的表面痕跡。在保壓階段精確控制噴嘴壓力可提高每個腔體的零件質量。生產三個產品的周期時間約為55秒。

這種伺服驅動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最大化效率和降低成本的家庭模具具有很大的差異。

伺服馬達閥針系統

友情:高雄手工禮服推薦 習慣上熱流道系統多使用氣動或液壓來開閉閥門澆口。盡管這兩種方式對于特殊應用非常有用,但新式電動閥桿具有更加易于控制、更加清潔靈活、更小的步距、更高質量的澆口和更易于維護保養等優勢。

在過去的幾年里,電動伺服馬達技術已經普及。電動閥門澆口系統整合了液壓和氣動澆口熱流道技術的優勢,并且使用電動伺服馬達開閉閥桿具有更高的精度。電動同步閥門澆口動作系統滿足了注塑電氣化的需求,為醫療和其他高性能應用領域提供了解決方案。

電動閥門澆口系統為模塑商帶來了很多好處。電動伺服馬達一致性好,可以更加精確地開閉閥桿,且時間完全一致;將模板動作整合到一起,電動系統能夠提供最緊密的步距(低至18mm)以容納更多的直澆口;集成溫度控制器易于控制;電動伺服馬達和熱流道加熱器能夠在一個界面上進行設置。

标签: 注塑模具